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攀钢研究院与攀长特合同项目攻关完美收官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0-17 | 10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攀钢研究院特钢技术研究所与攀长特签订的科研合同项目,经过一年多攻关,日前完美收官,项目取得的成效得到攀长特好评。
    面对钢铁市场激烈竞争,用户对特钢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是生产厂家的主要目标。2018年初,攀钢研究院特钢所与攀长特签订了6个项目攻关合同,致力于攀长特特钢生产工艺优化,对电炉炼钢、特种冶炼、锻造、连轧产线流程工艺升级、成本降低、效率提升、质量改进等瓶颈环节进行攻关,为培育高品质特钢及新型特种合金材料等创造条件。为解决攀长特特钢产品在炼钢、锻制和热处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攀钢研究院特钢技术研究所科研人员深入攀长特现场,结合前期对现场实际工况的调研,通过改善特种冶炼、锻造、热处理等工艺技术,完成了提质降耗科研目标。
    该所此次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GH4169合金锻造组织演变研究”“电炉系统低成本高效冶炼工艺技术研究”“轧辊产品开发和工艺优化”等,成果均已应用到攀长特生产中,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