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太钢不锈召开智能制造推进会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29 | 170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5日,太钢不锈召开智能制造推进会,总结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推动智能制造落实落地,加快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太钢不锈总经理李华,副总经理赵恕昆,公司有关副总级以上领导,各相关部门、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系统创新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智能制造总体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焦化厂、炼铁厂、炼钢二厂、热连轧厂、信自公司汇报了本单位智能制造落实情况。公司相关领导就推进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华对各单位推进智能制造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重塑竞争优势,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对这一发展趋势,各单位要抢抓机遇,立即行动,加速推进智能制造在太钢落地,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李华强调,一是推进智能化改造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智能制造
    行动方案提出的“对标一流、统筹布局、业务驱动、问题导向、分步推进”的原则,抓好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目标牵引,以“自动化”“集控化”“一键化”“少人化”为手段,推动项目落地。二是牵头部门和专业部门要发挥作用,为做好顶层设计提供支撑,统筹规划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及推进考核机制。三是要明确优先实施的项目,比如原料入厂检验项目、质量过程检验项目、智能库区项目等。同时,在新项目和在建项目上要把智能制造考虑进去,提高新建项目的智能化水平,加快实现智能化工厂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