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酒钢宏兴不锈钢分公司近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11 | 11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近端市场销售工作,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西部销售公司,负责西北五省及川渝地区的销售工作。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强化重点品种销售,上半年近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销售各类不锈钢产品近5万吨。
    为充分了解近端市场需求,西部销售公司组织销售人员对有稳定需求的客户进行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客户对不锈钢品种、规格、价格、供货时间等方面的需求,并根据客户需要制定配套销售方案,上半年新增稳定客户6家。为争取重庆某锅具生产企业的订单,西部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先后走访8次,反复与客户沟通,介绍酒钢不锈钢产品的优势,最终客户将一半订单交给了酒钢,上半年每月稳定购买不锈钢产品150余吨。
    针对原有销售渠道,西部销售公司加强资源保供,根据客户需求调整销售政策,同时加强售后服务,进一步巩固已有渠道,通过宣传不锈钢品种钢特点,争取更多品种钢销售订单。此外,该公司重点对辐射区域内的工程订单、直供客户订单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获得稳定大批量订单,进一步打开近端市场。通过定期召开视频会议,该公司对各区域销售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营销人员综合素养。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水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订单。
    去年以来,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不断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在西部销售公司持续加强品种钢宣传,加大品种钢市场开拓力度,走访老用户,了解其对品种钢需求,同时寻找品种钢新客户,上半年,品种钢销量在总销量中占比提升至12%,为公司创造了可观效益。
    下一步,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西部销售公司计划在稳固当前渠道的基础上,对销售品种结构进行调整,持续增加品种钢销售占比,不断开发新的工程订单与直供订单,保证酒钢产品在近端市场的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