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酒钢不锈钢进入国际核电建设领域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8-14 | 157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K2机组制造产品通过检测,交付完成。该批产品安全壳地坑过滤器关键不锈钢材料由酒钢提供,标志着酒钢自主研发的核电用不锈钢在国内核电项目成熟使用之后,成功进入国际核电建设领域。
    据介绍,这是酒钢自主研发的核电用不锈钢产品在进入核电领域近两年时间以来首次进入核岛区域,过去一直都被应用在二回路中。
    地坑过滤器是核电站在一回路发生重大事故时保障核岛安全的重要设备。过滤器在循环工况下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应急堆芯冷却系统、安全壳喷淋系统的运行,对核岛安全壳的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1月,江苏一家核电设备材料供应企业找上门来,希望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为他们生产用来制造地坑过滤器的不锈钢,并期望能在30天内交货。接到订单后,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立即协调各生产单元,启动订单生产。
    核电用不锈钢对质量要求非常严苛,该公司从原料准备、质量计划、冶炼、轧制,到固溶处理、酸洗、钝化、探伤、目视检测,再到产品检验、包装入库、出具报告,严格按照全过程控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交货。产品完全满足用户要求,并运抵巴基斯坦。
    自2017年涉足核电用不锈钢领域以来,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坚持以新钢种开发为重点,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酒钢核电用不锈钢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站建设、乏燃料设备制造,国内秦山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福清核电站、防城港核电站、霞浦核电站等均有使用,受到用户好评,这次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建设项目使用,再次展示了酒钢不锈钢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