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抚顺特钢开发新工艺破解高强钢合同交付瓶颈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5-29 | 1015 次浏览 | 分享到:
  年初,由于高端品种增量后真空感应炉排产集中任务过于饱和,导致高强钢部分品种合同未能按期交付。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抚顺特钢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技术中心、第三炼钢厂通力合作,深挖潜力,开展了新冶炼工艺试验,着力破解高强钢产能瓶颈问题,并取得了可喜成果。至5月底,抚顺特钢采用新工艺共生产了三个批次的高强钢,成品材质量稳定,目前正在进行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工作。
   第三炼钢厂6t/12t真空感应炉是高端产品的主要冶炼设备。为提高高端产品交付能力,技术中心与第三炼钢厂经过深入研究和充分论证,最终决定开发高强钢冶炼新工艺。2月份,技术中心、第三炼钢厂联合做好高强钢新工艺的生产策划工作,提前明确了工艺和操作的控制要点,积极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并尝试用20t真空感应炉冶炼了三炉D6AC和16Cr3NiWMoVNbE高强钢电极。经检验标定,电极成分达到了控制要求。经电渣炉重熔后,电渣锭成分合格且表面良好,于3月份在锻造厂新线锻制成材。经过对成品材化学成分,高、低倍,性能等检验项目标定,各项指标完全满足标准要求,且冶金质量和性能达到了原有工艺水平,首批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