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宝钢特钢着力建设环境友好绿色企业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5-08 | 134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宝钢特钢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今年环保重点工作,提出要按照“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原则,紧紧围绕“一地两业”发展战略,以“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为抓手,以“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为引导,以通过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环保指标和风险稳定受控、完成集团约束性指标为管理目标,以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环保设施同步运行率100%等指标为驱动,层层落实环保责任,提高全员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建设环境友好的绿色特钢。
    今年,宝钢特钢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环保重点工作:一是完善环境管理体系,确保完成责任目标。主要是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后管理以及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结验收等工作;二是深化污染治理工作,夯实绿色制造基础。主要包括加快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固废不出厂、推进废水零排放、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等;三是加强自查自纠、环保督查和专项风险管控,确保不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四是服务创业园区,打造蓝天绿水美丽家园。主要包括建立并逐步完善与园区入驻企业环保协议,对入驻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服务及环保技术支撑、咨询、培训和环境监测服务,帮助建立环境管理体系,建立完善入驻企业的环保监督检查机制;五是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及时解读环保法律、法规和其他环保政策,要深化班组安全环保学习,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等;六是依法依规实施监测。落实好手工及自动监测工作监测信息公开。加强对园区入驻企业染物排放的监控,为掌握整个园区总量、环境税缴纳、环保设备管理、治理等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