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酒钢宏兴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25 | 199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国家级“绿色工厂”是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公示,针对符合“绿色发展”倡导的企业给出的认定。
    近年来,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将绿色发展提高到公司战略管理层面,成立了绿色工厂领导小组,编制完成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工作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持续加大环保投入,积极建设节能型企业,不断推进低碳减排,围绕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关键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去年,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北京国金衡信认证有限公司评价组到酒钢进行现场调研并取证,综合分析结果显示: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达到了《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中所提出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条款要求,大部分指标符合预期性要求的条件,“绿色工厂”评价指标得95.275分,建议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并纳入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
    此次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是各级政府对酒钢绿色制造工作的肯定,展现了酒钢的绿色发展水平和高度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