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青山印尼红土镍矿生产新能源材料项目在IMIP园区正式奠基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11 | 1786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青山实业消息,1月11日上午,由青山实业、格林美、邦普、阪和兴业、IMIP共同投资的红土镍矿生产新能源材料项目,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正式奠基。印尼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伊斯兰教长老,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等合作方领导,以及业内嘉宾200多人共同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青山实业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大手笔,是实现“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三元材料炼出来,把电池造出来”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理念的核心所在。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首期规划占地1800亩,使用镍铁产业难以利用的低镍红土镍矿,产出氢氧化镍钴中间品和电池级硫酸镍、钴、锰晶体,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优质储能原材料。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达8亿美元。各合作方此前在2018年9月29日已经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协议》。
    另外,青山在福建投资建设的青美能源项目已经奠基,在温州投资建设的瑞浦能源项目已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