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太钢两产品荣膺“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2-13 | 1281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2018年“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名单公布,太钢双相不锈钢无缝钢管和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用热轧宽带钢两产品登榜。
    近年来,为增强新形势下的竞争力,太钢在引进吸收卓越绩效模式、六西格玛等科学质量管理方法的过程中,结合企业管理实际,逐步形成了“本质化、精细化、数据化质量管理经验”,实物质量水平、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太钢是我国率先研发生产双相不锈钢的企业,该类产品兼具高耐蚀、高强度和耐疲劳等特点。2010年,太钢开始开发高等级双相不锈钢无缝钢管材,经过持续攻关,先后突破钢质纯净度等多项技术难题,产品实物质量稳步提升,部分产品实现替代进口,有效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
    太钢是目前全球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用热轧宽带钢的最大供应商。其产品具有高强度、高韧性、优良的抗疲劳性和加工性,受到用户的好评,广泛用于西气东输三线、中缅线、中贵线,部分产品远销伊朗、印度、沙特、土耳其等国家。
    “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是中国质量协会冶金工业分会、冶金工业质量经营联盟在全行业内组织评价的重要产品奖项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卓越绩效模式标准,促进冶金企业稳定提高产品实物质量,满足顾客日益提高的个性化要求,逐步得到市场和用户的信赖。2018年最终审定39家企业84个产品实物质量符合“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