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中国宝武举办“钢铁行业智能装备技术研讨”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1-14 | 1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中国宝武在进博会现场举办“钢铁行业智能装备技术研讨”活动,来自西马克、ABB、施耐德和霍尼韦尔公司等全球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的权威专家分享了智能装备和维护技术的实践成果,并与中国宝武的技术人员就智能制造发展之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智慧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也是中国宝武作为一家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承担国家使命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宝武践行国家战略、实现愿景使命的必由之路。
    宝钢股份作为中国宝武钢铁生产核心基地,2016年以来,通过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等方式持续推进,在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机器人应用、行车无人化、I T基础变革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与经验。尤其是热轧1580智能车间围绕“作业无人化、全面在线检测、新一代控制模型”等8个核心业务领域开展智能化改造,形成了一批钢铁智能工厂核心技术和钢铁智能制造实践方法,取得较好的试点示范作用。当前宝钢股份的智能制造已完成了由导入阶段向系统化推进阶段的转变,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热潮当中,中国宝武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举办钢铁行业智能装备技术专题交流活动,旨在集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发展之路,谋求与产业链各方价值共享发展,提升宝钢股份成本、品质、服务竞争力,进一步打造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的领先者。
    交流活动中,西马克、ABB、施耐德和霍尼韦尔公司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学习型钢厂智能维护维修方案》、《设备健康数字化管理综合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创新及先进的数字化起重行业控制方案》、《大数据在钢铁领域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并与中国宝武的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中国宝武与会技术人员表示,钢铁企业的内生转型需求与信息技术的共同驱动,使得钢铁企业实施智能制造成为大势所趋。中国宝武愿积极参与智能装备技术国际合作,同各国专家携手推动智能制造健康发展,衷心希望来自国内外的先进企业和专家学者,能够运用此次进博会交流平台,多为智能制造建言献策,让智能制造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