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华新丽华意大利子公司CAS的两项欧洲不锈钢厂收购案预计2023年第三季完成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5-08 | 50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5日,台湾华新丽华控股70%的意大利子公司Cogne Acciai Speciali(CAS)与德国私募基金Mutares签约,以1.44亿英镑收购英国Special Melted Products(SMP)的100%股权。SMP成立于1874年,总部位于英国钢铁产业发源地谢菲尔德,是欧洲高端不锈钢暨镍基超合金材料领导厂商,提供炼钢、锻造和精密加工服务,产品应用专注于航天、油气、核电等关键领域,并拥有特殊产业认证与长期客户关系。

  此次收购,将令华新丽华进一步拓展航太高端市场以及在欧洲的影响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广的销售网络、多样化高质量的产品以及更多元的高附加值解决方案,使其离成为全球不锈钢长材领导厂商的目标更近一步。

  此前的3月31日,CAS与奥托昆普签署协议,以1200万欧元的企业价值收购奥托昆普剩下的所有不锈钢长材业务——位于瑞典Degerfors、Storfors的Long Products AB单元。Long Products AB单元位于瑞典Degerfors、Storfors的两家轧钢厂主要加工生产不锈钢圆坯、热轧棒与削皮棒,均拥有约50年历史。Long Products AB单元的出售,将令奥托昆普完全退出不锈钢长材业务,从而全部聚焦于其不锈钢扁平材和铬铁的核心业务上;CAS将借此加强其不锈钢大棒生产的地位,提升生产效能,就近服务北欧与波罗的海区域客户,从而扩大华新丽华在不锈钢长条类市场的领先地位。

  华新丽华不锈钢事业CAS的这两项收购案预计2023年第三季完成交割,第四季贡献获利。

  另外,华新丽华资源事业方面,印尼旭日冰镍厂第一季量产,3月电厂上线并网,第三季将全产能开出;印尼纬创冰镍厂试车从第四季提前至第三季,2024年第一季将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