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山西省特钢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太钢举行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6-20 | 64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7日,山西省特钢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太钢举行,山西省工信厅有关领导、太钢集团等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太钢集团董事长魏成文、总经理李华作为链主企业领导在会上发言。太钢集团将实施产业链企业培育壮大、产业链市场主体倍增、产业链重大项目攻坚、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产业链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金融资本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保稳等7大专项行动,以一流的产业链建设成效,为山西省全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产业链上游,太钢将以自主补链强链为主,重点发展绿色冶金产业,做强做大废钢产业,加快铬镍资源项目寻源,打造安全稳定的原料供应链。在产业链中游,太钢将携手链上企业持续优化特钢品种结构和质量,加快推进钢铁制造环节智慧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全面提升特钢产品竞争力。产业链下游,太钢将与链上企业协同合作,吸引龙头企业在晋投资,通过延链建群补强下游深加工短板,打造产业链升级新动能。

  会上,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结合各自产品研发、市场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围绕标准体系、投资环境、资源共享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当前山西省特钢材料产业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展开了交流。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闫林表示,山西的特钢材料产业链发展水平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聚焦企业培育,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提升能级、小微企业扩大规模,努力形成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特钢材料产业尽早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链式集群发展,打造特钢材料产业发展高地,全面构建产业链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