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中国钢铁行业环境产品声明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5-20 | 57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9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起建设的钢铁行业环境产品声明(PED)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中国工业领域第一个工业品环境产品声明平台,依据国际统一的核算标准,披露钢铁产品从矿石原料到钢铁生产到使用加工以及回收利用整个产业链的碳排放碳足迹,将对中国钢铁行业以及整个工业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此次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的上线是全球钢铁行业践行“双碳”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具有三大重要意义:一是以钢铁行业为试点,规范了量化产品环境足迹,满足全价值链绿色低碳数据需求,打通国内外标准化语言对话渠道,应对国际各种碳税体系,指导外贸决策和对外贸易活动;二是钢铁行业EPD平台致力于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完成环境绩效评估的重要手段之一,钢铁行业低碳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要基础之一,钢铁企业获取具有公信力第三方验证产品环境足迹信息的工具;三是帮助下游企业获取准确的上游钢铁材料环境信息,实现绿色采购,通过开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绩效评估,帮助企业更科学地制订及实现减碳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