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宝钢股份“BG系列高性能油气开采用管开发及应用”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1-06 | 78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宝钢股份的“BG系列高性能油气开采用管开发及应用”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BG系列高性能油气开采用管是宝钢股份针对国内外复杂油气资源开采工况,历经十余年开发,形成拥有近50个牌号钢级的产品家族,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大油气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实现了高性能油井管用管坯的自主制造,并使稳定制造高质量管材成为现实;形成了宝钢独有的油井管选材及评价标准并成功应用。
    该系列产品的开发,解决了我国多个战略油气田安全开发、自主用材问题,年供货20 万吨以上,支撑了我国“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各大储气库等战略能源工程的建设,保障了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使中国在油井管技术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填补了多项国内乃至国际空白,带动了国内油井管产品品种系列化进程,从局限于国外API 等标准到自主形成各项行业标准规范,拥有了自主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