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77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作为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发展大会重要内容的“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乐山市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共有全国各地70余家客商参加。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管委会展示大厅、罡宸不锈、长鑫管业、宏旺不锈钢等公司。乐山市市长张彤等市府领导参加仪式并致辞,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秘书长刘艳平也受邀参会。
    刘复兴副会长代表不锈钢分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中国不锈钢的产量和消费量下降10%左右,二季度环比增长35%,三季度不锈钢产量持续增长,预计全年产量超过3000万吨,占全球比例将达60%。不锈钢是功能性、替代性材料,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中国有强劲的增长潜力。不锈钢是绿色、可回收利用的材料,是最有发展前景的金属材料。前年,东北特钢、西南不锈破产重整。沙钢重整东特后运转良好,也希望西南不锈在经罡宸不锈重整后复工复产,进入正常运行阶段。沙湾区发展不锈钢具有很好的优势,有良好的水、燃气、电力等资源优势,有水路物流运输优势。当地政府把不锈钢作为经济发展的抓手,支持不锈钢产业的发展。国家川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发展目标建设,对不锈钢需求的增长潜力可以预见。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国际疫情肆虐、地缘政治风险提高,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到国内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2021年不锈钢新增产能集中投产,产能利用率面临压力。行业竞争加剧,企业需要努力落实好中央高质量发展、做好产品、产业转型升级、环保升级、装备升级,在装备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做好前瞻性工作。
    宏旺集团副总裁高志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最早投资沙湾的外来不锈钢投资企业,宏旺十年来在沙湾发展,是在外省投资的第一步;宏旺对在沙湾的发展充满信心,为了共同推动不锈钢产业在川渝地区的发展,还将增加投资对产线进行技改和升级。
    罡宸不锈总经理何潮先生代表钢厂做了致辞。罡宸不锈电炉技改一完成,将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罡宸不锈将以立足200系,发展300系,增加400系为目标,为用户提供优质不锈钢,填补西南不锈钢的空白。
    其他客商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
    在各级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乐山市政府、沙湾区政府与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沙湾区政府与飞跃(台州)新型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美而达不锈钢公司、四川友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旺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公司与四川宏旺不锈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共计40亿元。这批协议的签订,将为沙湾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