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东北特钢成功生产厚度0.05毫米GH600高温合金薄带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5-31 | 105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东北特钢成功生产出厚度为0.05毫米的GH600高温合金薄带,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军工标准要求。该产品的成功生产,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生产空白,为东北特钢进一步拓展高精尖新产品市场奠定了基础。
  GH600钢种属于镍基固溶强化型高温合金,该合金在800℃以下具有较好的热强性和高塑性,在100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腐蚀和抗氧化性能,可用于制作火箭发动机喷管延伸段航空发动机高压压气机,高压导向器叶片孔板、封片,反应堆控制棒等。
  据了解,该产品为某航空发动机客户定制。在此之前,国内可生产的GH600薄带规格为0.1毫米左右。客户对产品的高温性能要求高,再加上产品成分复杂,冷轧压力及加工变形抗力大等,轧制难度很大。
  为保证首次生产的顺利进行,东北特钢技术人员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生产技术攻关,查阅国内外大量相关资料,精心设计了整个生产流程,并在生产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最终顺利完成了0.05毫米厚GH600薄带的生产任务。
  经检验,产品尺寸精度、外形及表面质量均达到了标准要求。产品交付后,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