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酒钢董事长陈得信:不锈钢分公司要紧盯市场抓研发销售 两眼向内抓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4-11 | 1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0日,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到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优化产品研发销售,要两眼向内、群策群力挖掘各环节潜力降低运营成本。
    陈得信指出,酒钢“两头在外”,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多、挑战大、任务重,我们必须要深入弘扬“铁山精神”,调动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不锈钢分公司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陈得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原料采购。优质、稳定、低价的原料是企业降低成本的首要前提和重要基础,要认真研究原料采购构成,拓展原料采购渠道,建立长协采购合作关系,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全力降低生产成本。二是要抓好产品研发销售。要以市场为导向,紧盯终端用户需求开展产品研发工作,重点在做强做精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要树立互联网思维,认真研究如何更好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研判市场,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及时优化产品销售策略。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要紧抓“降成本”这一核心,两眼向内挖掘潜力,认真分析研究成本构成,对目标成本进行刚性管控,想方设法降低非刚性成本;充分调动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人人参与创新的氛围,通过技术革新、流程再造、小改小革等多种途径降低成本。四是要研究政策、使用政策、用足政策。要认真研究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和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扶持政策的分析研判,研究在企业的落地途径,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真正把政策红利用足用好用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