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河南金汇不锈钢厂大包水口自开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8-10-17 | 1105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河南金汇消息,在2018年9月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其不锈钢厂炼钢车间再传佳绩---大包自开率达到了99.4%,再创建厂以来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车间大包自开率技术攻关取得了显著效果,进一步降低了降级改判的质量损失,提升了金汇不锈钢铸坯产品质量和生产合格率。
    钢包在连铸平台上打开水口,成品钢水顺利流进中间包是连铸工艺的第一道关口,此项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直接关系着连铸拉速是否稳定与最终铸坯质量的好坏,如果大包在连铸平台上长时间不能自开,轻则造成工序之间的“断链”,使连铸岗位被动采取烧氧操作工艺,重则直接断浇,整个生产陷入暂时停顿。为此,金汇不锈钢厂炼钢车间对大包水口自开率一直高度重视,通过浇筑、AOD并结合连铸既有操作工艺的探索研究,不断加强车间内部规范化操作管理,发展使用新设备、新工艺,附以对比使用不同厂家的耐材与引流砂,择优而用,有效提高了大包水口自开率。
    首先,车间内部高度重视大包水口自开率对保证连铸生产的重要性,从源头抓起,通过对比使用几家不同供货商的耐材与引流砂,依托事实,不断探索研究,择优而用。同时内部操作工艺方面,选用最佳的钢包引流砂配比,质量和粒度控制,根据实际生产状况控制每包次添加量。
    其次,改变引流砂的添加方式,随时做好水口处理和钢包清理工作并落实责任到个人。依托引流砂加入专用平台,创新引进引流砂自动装填机,提高引流砂装填使用量精准度,并使之在钢包水口闭合后的最短时间内注入引流砂,保证水口内部引流砂的及时足量加入。
    最后,优化循环钢包投入制度,完善钢包下线标准,始终坚持红包、净包出钢,对AOD岗位出钢操作做到“一看二稳三准”,先慢后快,发现出钢炉嘴堆积、开叉及时处理。依据连铸实际拉钢情况,调整变更“四炉一机”或“五炉一机”生产组织模式,减少大包盛放钢水时间,稳定包内钢水温度均匀分布,有效提高大包自开率,保障连铸生产的高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