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经济要闻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8.1% 引领亚太经济复苏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3-30 | 74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世界银行3月26日发布的最新预测,中国今年预计将引领东亚和太平洋经济体的复苏,但很多国家在努力摆脱新冠疫情影响之际,将录得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长。
  世行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1%,推动整个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7.4%,远超去年的1.2%。
  在除中国以外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4.4%,较去年的萎缩3.7%大幅改善,但仍远低于长期均值。
  世行预计今年越南经济将增长6.6%,超过去年的2.9%。中国和越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受疫情冲击较轻、没有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国家。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单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将取决于遏制新冠病毒、利用国际贸易复苏的能力,以及政府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的能力”。
  报告称:“全球经济复苏将提振货物贸易,并可能为经济增长提供平均高达1个百分点的外部推动。但预计到2023年,全球旅游业仍将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并推迟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的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