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经济要闻
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会议在太钢举行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8-05 | 118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9日,2019年度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会议在太钢举行。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总经济师王立新,总工程师李建民,山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秦太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学委会主任、太钢集团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委会副主任王国栋及学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一德主持。
    高建兵欢迎学委会专家学者们的到来,并对学委会一直以来对太钢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形势,太钢坚持创新驱动,通过设备技术的更新和人才梯队的建设,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生产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太钢将不负学委会专家学者的期望,继续弘扬“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创新理念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反对守成”的创新文化,不断加大力度研发国家建设急需、能替代进口、支撑下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产品,为促进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秦太龙在讲话中指出,太钢历来是山西省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驱动力。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省首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至今已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希望太钢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创新工作机制,整合优质科研院所资源,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参与国际高端合作项目,更多更好转化科技成果,助力我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山西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服务好企业,全方位支持太钢高质量发展。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向学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包括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科研成果与研究进展、发展目标与研究计划等。实验室科研人员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委员们针对实验室科研进展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其他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经验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会前,学委会委员还参观了太钢钢科公司和精密带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