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经济要闻
玛切嘉利反对将印尼热轧不锈钢卷列入欧盟保障措施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7-08 | 1308 次浏览 | 分享到:
    欧洲著名钢铁加工贸易商玛切嘉利集团(Marcegagl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ntonio Marcegaglia 7月3日致信给欧洲议会主席Antonio Tajani和即将卸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就Antonio Tajani 3月27日在给欧盟委员会的信中指责从印尼进口不锈钢的数量异常增长一事进行回应和澄清。
    他在信中称,玛切嘉利集团的热轧不锈钢卷(特别是黑卷)来源于欧盟(约40%)及包括印尼在内的非欧盟国家……不锈钢卷的需求最近有所增加,并预计未来数年会以3-5%的速度进一步增长,限制热轧不锈钢黑卷进口至欧盟显然会危及我们不锈钢业务的生存能力而无益于欧盟此类产品的生产商。奥托昆普2013年、2015年在德国实施的重组计划使其冶炼/热轧产能减少了140万吨,随后欧洲工厂的下游产能增加了50-60万吨,这限制了欧洲热轧不锈钢卷的可用性。事实上,玛切嘉利定期从意大利AST(Acciai Speciali Terni)这个欧盟唯一具有空余产能的生产商购买黑卷。所有欧盟其它生产商的黑卷用于自加工。AST是玛切嘉利的主要供应商,而玛切嘉利到目前为止是AST的主要客户。不过,AST的供应量只占到玛切嘉利需求的约1/3……玛切嘉利几乎占欧盟热轧不锈钢黑卷进口总量的90%,热轧不锈钢卷进口总量的60%。印尼热轧不锈钢卷完全以黑卷(一种半成品)形式专供给玛切嘉利。进口数据必须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评估:2019年前5月来自印尼的进口量增长3.3万吨,但同时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热轧不锈钢卷进口量分别下降了1.6万吨和2.4万吨,因而总体上热轧不锈钢卷进口量同比下降了10%……简单限制从第三方国家特别是从印尼进口热轧不锈钢卷,将不会有助于欧盟钢铁工业,同时会损害玛切嘉利这个大型欧洲钢铁产业参与者的利益。
     Antonio Marcegaglia表示,相信欧盟委员会会审查现有措施,并适当考虑上述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