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经济要闻
太钢不锈列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第12名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25 | 1936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0日,《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7年)》发布会在京召开。6家钢铁企业进入我国上市公司中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总体评分前20名,其中太钢不锈在857家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有效样本企业中排名第12,位列入围的6家钢铁企业第2位。其他5家钢铁企业分别是柳钢股份、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南钢股份和鞍钢股份。
    《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委托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制作,以2017年沪深两市857家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环境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越高,越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企业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实际状况。
    长期以来,太钢不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绿色发展是企业生存的前提、发展的基础理念,按照全力打造创造价值、富有责任、备受尊重、绿色发展的都市型绿色钢厂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上市公司管理规范,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各类信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动开放生产设施、工艺流程和污染治理设施,公开排放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境保护的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设立各级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内部环保督察,强化监测监控、考核问责一体化管理,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形成了抓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水、气、声、渣深度治理,先后完成了炼铁厂原料场环保封闭、加工厂渣场环保综合治理、能源动力总厂外排水截流回收处理、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改造、焦化全火车运煤系统改造、炼钢一厂不锈钢线废钢料场噪声治理、轧材酸废水脱氮脱硝改造等一批环保提升项目;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强力推进公路清洁运输等无组织排放治理,环保状况稳定受控。公司主要环保指标继续保持国际先进、行业领先水平,荣获全国首批绿色工厂称号和首批“水效领跑者”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