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经济要闻
攀长特轧钢厂成功试制9Cr18Mo不锈钢挤压管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08 | 102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12月17日,攀长特轧钢厂挤压作业区试制生产新试产品9Cr18Mo挤压管喜获成功。
    9Cr18Mo钢材为高碳铬马氏体不锈轴承钢。淬火后具有高硬度和耐磨性,较高的高温、低温尺寸稳定性。该系列钢种2018年开始开发,是攀长特重点开发产品。目前国内尚无以挤压工艺生产的9Cr18Mo管材,9Cr18Mo挤压管属于攀长特首创,一旦开发成功,将成为公司独有品种,为今后创效作出重大贡献。但该系列钢种挤压生产难度极大,11月挤压试制生产过程中,因管材表面裂纹、分层、探伤不合等原因,产生废品较多,成材率及合格率较低,尤其是管材表面裂纹严重,经过多次调整工艺后仍未得到改善,影响产品开发进度。攀长特轧钢厂组织召开9Cr18Mo挤压管试制总结及生产准备专题会,在公司领导的关注及研究室专题人员的指导下,充分协调发挥各部门职能,针对产品质量问题进行探讨分析,从各方面进行了工艺升级改进。生产时,专题研究人员、轧钢厂各级领导在现场跟班。最终,产品表面质量得到极大改善,试制生产达到预期目标。
    9Cr18Mo挤压管试制生产获得初步成功,不仅为攀长特研发生产该系列钢种,进一步完善产品生产工艺,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而且有利于拓宽市场,为扩大销售额、降本增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