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宝钢德盛热轧厂成功轧制高颜值花纹板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3-05-19 | 1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宝钢德盛热轧厂1780产线成功轧制花纹板,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面对当前激烈市场竞争的应对能力。

      花纹钢板由于其表面有突棱,具有造型美观,表面摩擦大等特点,可用于厂房扶梯、工作架踏板、船舶甲板、工程建筑装潢、汽车箱用板、火车箱底板及区域设施的防滑,在各行业有着广泛的使用。
      为保证花纹板的成功轧制,宝钢德盛热轧厂依据花纹板的产品特性,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适合1780产线的工艺设计、轧辊配置和模型参数,并就相关控制要点,与本部专家和制造部进行了多次的深入探讨。
      花纹板是带钢经过F7工作辊时,通过金属流动对F7上工作辊进行花纹豆形填充,最终轧制成上表面有一定高度豆形花纹的花纹板。在满足花纹板相关技术要求,保证花纹板轧制过程顺利脱槽、脱槽后豆形完整和轧后无翘扣头等要求下,设计了花纹辊型和辊压,并由专业厂家雕刻了花纹辊。
      花纹板的花纹高度是花纹板的主要质量指标,F7的负荷和压下对花纹高度控制至关重要,模型人员在普碳钢模型参数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调整,保证花纹高度和轧制稳定性。同时,由于具有纹高,在卷重一样的情况下,花纹板卷径较平板卷径要大,因此根据卷取机卷径设计能力范围,设计了花纹板坯料长度和卷取卷径计算。因首次花纹板轧制具有合同量较少、规格较多和厚度较薄等特点,为达到良好的板形控制和延长前机架轧制公里数,热轧厂同制造部商讨定夺了花纹板的计划编排。
      在完成以上等诸多准备工作后,5月9日下午,技术人员现场保驾,面对异常情况,及时沟通调整,成功轧制出56卷共1087吨花纹卷,钢卷规格从1250*4.65mm拓展到1250*2.2mm的薄规格,各项质量指标控制良好。花纹板的成功轧制,为公司碳钢品种拓展和市场开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