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宝钢德盛400系不锈钢产、销、研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1-29 | 5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和落实产品经营理念,实现产品快速、大幅创效,支撑公司生产经营绩效,2022年初宝钢德盛不锈钢技术中心牵头成立了常规400系不锈钢产、销、研团队。针对400系放量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质量问题,策划了13个质量攻关项目,效果显著,其中5个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8个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生产工序快速开展工艺优化和质量稳定改善工作,提质增效。如化学成分命中率较低的问题,从投产初期到目前为止,已提升了25%。热轧工序从粗轧模型优化、精轧压下控制优化、轧辊使用等一系列方面进行着手,减少了厚度不合、热擦划伤、辊迹等缺陷的发生。针对镰刀弯、宽度等不符合要求的板坯,热轧厂积极消化和挽救,为公司减少损失。酸洗工序进行罩退工艺优化,缩短了罩退时间,降低了能源消耗。优化焊接,降低了焊接工序时间,提升了效率。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400系产品处于增量拓展阶段,产销研团队迎难而上,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管理推进,筑牢基础,提升稳定运行能力。
  经过400系不锈钢产销研团队努力,宝钢德盛新炼钢产线主打的400系不锈钢产品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2022年1月份投产迄今,常规产品累计输出11个牌号,实现了AOD工艺路径生产常规400系品种的全覆盖,都实现了规模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