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600MW高温气冷堆项目蒸汽发生器换热管开工会在江苏银环举行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1-20 | 99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1月12日,600MW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换热单元用传热管开工会在江苏银环隆重举行。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核山东核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开工会。
  本次开工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改扩建的高温堆换热单元传热管生产线及组件总装生产线,听取了项目开工专题汇报。相关方肯定了江苏银环在高温堆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并对高温堆项目管理团队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项目执行提出了宝贵意见。江苏银环承诺将始终保持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
  会议中,各方专家对项目的人员配备、原材料、生产现场和设施、文件资料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一致认为江苏银环人员、产线、原材料准备、文件准备、质保要求均满足高温气冷堆蒸发器换热组件传热管的开工制造条件,同意项目开工。
  作为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核工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高温气冷堆代表了世界核能的最新发展方向,高温堆示范电站于2021年12月20日成功并网发电,其中由江苏银环承制的高温堆换热组件也得到了行业高度认可。此次600MW高温气冷堆蒸发器换热管开工,是江苏银环高温气冷堆发展的新起点,也意味着其成果得到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