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鞍钢联众联慧创新工作室夏文虎创新团队通过创新降本增效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11-29 | 659 次浏览 | 分享到:

  面对市场需求减少等诸多不稳定因素,鞍钢联众公司联慧创新工作室夏文虎创新团队以解决制约生产痛点、难点为目标,紧紧握住“创新思变”这一法宝,把降本增效作为改善生产经营困境的攻坚“绝招”。

  该公司冷轧厂CPL原有裁边废料卧式分体式盘卷机,在裁边废料盘卷时需要人工布料,盘卷废料卸料过程繁琐、耗时长,存在安全隐患,长期制约CPL产能。为解决这一难题,夏文虎创新团队把原有的卧式分体式盘卷机改造为固定立式盘卷机,增设裁边废料盘卷布料装置、带头压紧安全装置、打包带穿入槽、卸料固定吊运链条,并加大卷盘尺寸,增加废料盘卷容量,减少卸废料次数。改造后,废料盘卷机卸料步骤由9个减少到4个,废料卸料时间由15分钟缩短到5分钟,由双人作业改成单人作业,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生产效率。

  该公司销管中心在对标市场时发现,在钢卷包装材料外护角上增加打包带防滑槽可以节约包装成本。在得知这一信息后,该创新团队自行设计压槽机,对现有外护角加工成型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经过现场安装调试,实现包装外护角成型及打包带防脱槽一次加工成型,完全满足包装需要。

  降本增效无小事。在该公司开展的“修旧利废”活动中,夏文虎创新团队主动求变,通过制作安装固定底座、加装手动摇把、加工管接头等措施,将一台报废的齿轮泵改造成一台手动加油泵,解决现场小型设备更换润滑油时的加油难题。改造后,手动加油泵可以实现双向抽油,润滑油添加量更加精准,实现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