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宝钢德盛进口板材成形试验机设备实现首次成功投用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662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5日,在宝钢德盛不锈钢技术中心与专业设备安装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Model 145-60 Basic通用板材成形试验机设备安装就位,正式投入使用。

  Model 145-60 Basic通用板材成形试验机是宝钢德盛采购的世界一流金属材料测试和光学测试技术设备,分别来自德国ERICHSEN公司和道姆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Model 145-60 Basic通用板材成形试验机以电、液压驱动,具有一体化设计,操作简单方便,具有高刚度框架,运行噪音较低,自动校零,可自动测试并在板材破裂时停止。该试验机配备了杯突试验模具、50mm拉深试验模具、33mm凸耳试验模具、成形极限图(FLD)试验模具,可检测板材变形而发生的材料失效,测量最大冲程力IE、确定金属薄板的拉伸性能,极限拉伸试验(LDR)深冲压能力、凸耳测试可以检测凸耳的峰高率/峰低率以及凸耳率,使成品的废品率降到最低,提高抗颈缩或破裂的能力。其中成形极限图(FLD)试验尤为重要,为此,宝钢德盛特意从道姆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了一套ARAMIS三维光学应变测量系统用于分析变形过程中材料和零件的力学行为和性能,特别适用于测试瞬时和局部应变。

  成形试验机的成功投用,将弥补宝钢德盛在材料科学、冶金工程技术领域物理性能测试的短板,可以研究金属板材在冲压成形过程中的破裂、起皱及回弹等成形缺陷,测定和评价材料的成形性能、分析破裂产生的原因,为改进工艺方案提供依据,同时为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品牌效应的提高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