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攀长特炼钢总厂三月生产持续走好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4-18 | 133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3月份,攀长特炼钢总厂瞄准目标,狠抓落实,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优化。三月电炉钢一次冶炼产量2155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61吨。其中一作业区生产11345吨,创不锈钢生产线建成以来历史新高;特冶作业区真空感应炉产量363吨,刷新历史纪录。降本增效935万元,优于考核指标15万元。其中工序降本375万元,继2月份后,工序降本连续实现正数上升,再次打破了炼钢降本指标格局,创造工序降本新的历史数据。
    一季度是钢材市场的淡季,受合同影响,产量增长受限。攀长特炼钢总厂在管理提升上寻求突破。从加快生产效率到强化能源管控,从采购经济炉料到优化主辅料配比,从锭坯质量提升到设备事故的减少,各种落地性举措为经济指标的持续优化提供了支撑。以提高冶炼作业效率、降低热停工为措施,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紧盯单日产量,以日产量保周产量,周产保月产为核心,严格绩效指标考核。除一月份工序降本持平以外,2-3月份工序降本正增长,一举扭转了去年同期工序降本为负的被动局面。二作业区继续实施“压一提五”措施,工序降本成效持续显现。针对一作业区AOD精炼不锈钢的成本优势,厂部将二作业区不锈钢品种生产向一作业区转移,且相同相似品种连排,缩短冶炼时间5min。今年前3月,共转移不锈钢3507吨,吨钢降低成本270元左右,总降本约95万元。一作业区“大留钢”操作进入第二轮实验阶段,同时全力推进铬不锈系列四连浇、Q系列五连浇和模铸增浇“抓手性”措施。厂部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狠抓作风建设。要求全体职工掌握高效率的工作方法,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闭环管理原则不断推进。各作业区党支部还围绕生产开展清理连铸火切地炕钢渣、规整废钢料场堆放场地、抢做底板、整理浇铸跨废模区等党建主题活动,为高效炼钢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