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新闻
太钢炼钢一厂不锈钢生产线完成1月预算任务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2-20 | 143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月份,太钢炼钢一厂主要生产运行指标大幅进步,特别是不锈钢生产线完成预算任务,为2019年全面预算的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厂认真落实2019年全面预算汇报会议精神,积极与标杆单位进行对标找差,眼睛向内分析问题,用全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重新定位各项工作,高标准制定了2019年全面预算方案。同时从产量、质量、生产组织等各个环节对预算指标进行分解、量化,落实到人头、体现在绩效,各专业科室迅速组织推进各项预算措施落实落地,生产经营呈现了稳定运行的良好态势。
    1月份,该厂针对不锈钢线连铸机效率瓶颈问题,在技术中心、制造部等部门组织协调下,实现了板坯连铸高效化生产。板坯连浇炉数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比去年提高22.5%;关键指标连铸机日历作业率、成坯率等均显著进步。同时针对近几年AOD炉龄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狠抓内部工序间的条件保障,严控冶炼过程中的时间节点,AOD平均炉龄实现近3年来最好水平。高效化生产使制造费用大幅降低,综合制造成本比去年降低21%。炉料降成本重点从炉料结构优化改进上挖掘潜能,通过最大化使用公司内部廉价资源、AOD炉增加冷料等手段,实现了原料降本增效超预算完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