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publication
出版物
2018年中国(佛山)不锈钢期货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8-09-27 | 20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了“2018年中国(佛山)不锈钢期货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内大型不锈钢冷轧生产企业、加工配送贸易商、仓储企业和用户企业,相关检验机构,以及部分期货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的代表共70余人。国家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法规部,交割部,中检,国检和不锈钢分会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主持。座谈会就上期所准备的 “不锈钢期货初步方案” 的五个方面:1. 不锈钢期货合约草案、2. 质检异议处置方案、3. 交割仑库设置原则、4. 注册品牌设置原则、5. 后续上市推进计划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会议代表认为,经过二年多努力,上市方案日趋成熟,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方案需要完善。会后,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不锈钢分会将就不锈钢期货上市方案进行完善并认真征求各个企业的意见。
    9月27日,主办方组织代表参观考察了宝钢佛山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