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
technology

技术资料

有关宝钢股份最权威的回答:戴志浩接受联合采访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7-04-25 | 13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上海车展的热度一浪高过一浪。作为全球汽车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和国内最大的汽车板供应商,开展以来宝钢股份展台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4月21日下午,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志浩在展台前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频道、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问重组整合
  ▼戴志浩: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宝钢股份计划通过联合、整合、融合、化合四个阶段推进。目前,联合已经完成,整合“百日计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接下来还将开展年度阶段整合和三年深度整合,实现销售、研发、采购、财务、信息化的集中统一管理,促进深度融合。整合、融合需要一个过程,要产生化学反应,实现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的化合需要更长的时间。
  希望整个过程能够尽可能缩短,借鉴国际同行的成功做法、吸取以往联合重组的经验教训,兼容并蓄摸索出一条中国钢企重组整合的新路。从推进近况看,整合已经得到了大多数原武钢干部员工的认可认同,进度超乎预期,也更坚定了宝钢股份的信心和决心。
  问国企改革
  ▼戴志浩:经营效益的明显改善,得益于近期市场的回暖、经济的企稳,更受益于中央下大力气推进钢铁等行业去产能,同时也离不开宝钢股份的先进优势产品产能结构。但市场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尚未改变,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反倾销案例增加,都使宝钢股份对经营业绩的好转保持着一份清醒的认识。
  当前,宝钢股份正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的能力,提升城市钢厂、技术领先、服务先行、智慧制造、成本变革五大核心能力。同时将持续深化改革,率先在国内探索多制造基地管控模式,优化全国性布局,生成多基地就近服务用户的优势。相信,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宝钢股份一定能够把现有的优势转化成未来的胜势。
  问湛江钢铁
  ▼戴志浩:2013年全面开工建设的湛江钢铁已经投产,今年是真正意义上生产经营的第一年。在保证装备水平的同时,湛江钢铁做到了投资受控,唯有能源环保投资大幅增加。倍感欣慰的是投产以来,汽车板等产品快速进入周边市场,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当前要用最短的时间追平宝山基地。
  实践证明建设湛江钢铁的决策是正确的。作为南方区域大型的现代化钢企,将为改变中国钢铁工业整体布局,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今天,对于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的联合重组、城市钢厂的建设发展依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质疑和担心,希望社会、投资者给予更多的耐心和信任,宝钢股份有信心用实践证明能够走出一条与城市和谐共生、多基地协同的发展新路。
  戴志浩还回答了国际铁矿石市场走势、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