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
technology

技术资料

金川集团、黄河上游水电、青海省地矿局正式签署开发夏日哈木镍钴矿项目的协议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8-11-12 | 278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0日,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公司)、青海省地质矿产开发局、金川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青海省地矿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景雄共同签署青海省夏日哈木镍钴矿项目合作三方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二大硫化镍钴矿开发进入新阶段。
    2010年,青海省地矿局首次在柴达木盆地南缘探明了夏日哈木镍钴矿。该矿位于格尔木市,是全球近二十年来发现的最大硫化镍钴矿床。矿区面积约76.82平方公里,其中露天首采区已探明镍金属资源量118万吨,是目前国内规模第二的镍钴矿床,找矿前景广泛,资源潜在经济价值巨大。2013年3月2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将夏日哈木镍钴矿资源开发权授予黄河公司。
    金川集团2012年开始接触夏日哈木镍矿项目,2016年三方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将使各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在品牌、技术、资源、资本和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实现战略协同、合作共赢。
    目前,夏日哈木镍钴矿项目全面开工,按计划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