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装备制造

太钢不锈钢米粒板扮靓成都地铁列车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2-06 | 3341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成都地铁6号线样车公开亮相,其中舒适耐用、绿色环保、易于维护的波浪形座椅更是被誉为八项“黑科技”之一,受到了公众的高度关注,而这些座椅全部是由太钢不锈钢米粒板加工制作而成的。
    成都地铁6号线列车是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可乘坐3456人,计划于2020年开通试运营。该型列车使用的不锈钢座椅首次采用“凹坑”设计,造型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客舒适度更高。而采用表面上均匀压出米粒般大小花纹的不锈钢米粒板则能大大增强摩擦力,提高防滑性。正在建设的成都9号线地铁列车采用同样的设计方案,也将使用太钢材料。
    由于制造厂商对材料的强度、色差、规格、可加工性等指标要求高,以不锈钢米粒板为代表的内饰用高端不锈钢材料多年来主要依赖进口。太钢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及时介入,从装备和技术两方面突破,最终突破技术瓶颈,生产出客户满意的产品。随后,太钢为客户提供了选材、技术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并按照客户规格需求进行排产,在确保按期供货的同时积极帮助客户协调加工配送,最大程度方便了客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观赏性高、耐腐蚀、易维护、绿色环保的高端不锈钢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近年来,太钢坚持创新驱动,在高端不锈钢建筑装饰材料领域不断发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武汉地铁蔡甸线、成都地铁5号和6号线、香港市区线等国内多条地铁线路列车。在阿布扎比移民局大楼、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和上海中心大厦等国内外著名建筑上也有应用,受到用户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