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装备制造

酒钢高抗蠕变不锈钢耐蚀打壳锤头助力东兴铝业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8-11-09 | 3455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悉,酒钢技术中心联合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西部重工公司、东兴铝业,通过选材、加工、使用一体化“运作”,开发制造的高抗蠕变不锈钢耐蚀打壳锤头,在东兴铝业电解槽上线使用以来,备受好评:抗腐蚀、耐磨损、不粘电解质,使用时间长。在上线连续使用17个月后仍然完好无损,远远超过了外购打壳锤头平均不到3个月的使用寿命。
    在铝电解过程中,打壳锤头要定时把电解质熔体表面结成的“壳”敲开,补充一定数量的氧化铝,保持电解质中氧化铝的浓度和电解质的分子比,确保电解过程持续高效进行。作为电解铝生产中的关键易损耗材之一,打壳锤头长时间处于高温、强腐蚀的环境下,极易损坏。
    与国外知名企业生产的国际上使用寿命最长的打壳锤头材料相比,酒钢选用的高抗蠕变不锈钢,在耐蚀性、强度、耐热性等方面更胜一筹,综合性能最好,并且成本最低,属于真正的高性价比材料。
    打壳锤头使用寿命的提高,对东兴铝业在节省采购费用、提高作业率、提高铝液质量、降低劳动强度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