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太钢核级不锈钢助力“华龙一号”走向国际舞台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5-08 | 21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继助力“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后,太钢核级不锈钢再次助力我国国家名片“华龙一号”走向国际舞台。当地时间3月18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2号、3号机组同时开工于2015年。慕名太钢在中国核电界核心不锈钢材料保供上的优秀业绩,巴方经过全方位的性价比权衡,决定采购太钢的核级不锈钢板。为了保证更好地保供“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机组项目建设,太钢相关人员组团先后赴巴基斯坦和巴方驻北京大使馆进行多次交流。根据核级产品的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围绕前期制定的严格的质量计划,在取样、检测、探伤等各个见证点,巴方分批派人前来太钢见证和监造。太钢克服了既要保证大生产节奏又要严格执行国外来人见证手续等多重困难,如期将产品圆满交付,双方合作十分顺利。2015年至2017年间,太钢累计为巴基斯坦“华龙一号”核电站机组提供了近千吨核级不锈钢板:2015年188吨,2016年549吨,2017年257吨。卡拉奇2号、3号机组核电设备制造商,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重型机械公司HMC-3,对太钢的产品质量和商业信誉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授予太钢一枚合作纪念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