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太钢登榜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2-23 | 129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会上,人民日报发布了“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太钢以731.92的综合指数位列榜单第83位。该榜单共有宝武集团、鞍钢、马钢和太钢四家钢铁企业上榜。
    太钢作为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具备年产1200万吨钢(其中46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太钢瞄准“高精尖缺”,勇敢肩负起“国家级创新团队”的责任与担当,自觉把创新的“国家意志”转变为企业行动,不断开发出以高端特色材料、先进工艺制造技术和绿色发展技术为代表的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形成了以不锈钢、冷轧硅钢、铁路用钢、高强韧系列钢材为主的高效节能长寿型产品集群。特别是首发、首创的“手撕钢”、港珠澳大桥用双相不锈钢、第四代核电用不锈钢等独有的、领先的特色高端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是以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出发点,从促进品牌经济的维度对中国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进行的量化评价,是衡量社会美好生活发展水平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综合统计测度,既反映中国品牌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性指数,也是反映中国品牌经济发展微观主体竞争力的结构性指数。
    这次发布的100家企业指数,基准日定为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首期发布100个企业品牌指数数值。针对“创新引领、综合实力、市场认同、盈利能力、社会责任和用户美誉”六个维度的结果性指标对企业品牌创新能力进行评价。本次收录样本范围以系统性、可测量、大范围、可持续的原则,共收录21442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