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太钢不锈再获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152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及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名单在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正式发布。这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推出的第二份可持续发展企业榜单。继上年进入百佳行列之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不锈”)以并列第六名(得分相同并列排名,不分先后)的成绩再次登榜百佳行列。
    太钢不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将“用不锈智慧创造卓越品质,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满意”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全面融入企业运营管理全过程,从做强钢铁主业、科技创新发展、履行质量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绿色发展、职业安全健康等核心议题入手,全方位开展可持续发展工作的管理实践。长期以来,太钢不锈以“产业报国、大国重器”为企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成功开发出笔尖钢、港珠澳大桥用双相不锈螺纹钢、手撕钢等一系列高精尖特产品,企业市场形象和质量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坚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全面激发全员投身绿色事业的热情,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升级版,主要环保指标继续保持行业一流水平;坚持“一高两严”总要求,以安全专项整治和“三反”歼灭战为重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合法合规性和法制化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持续完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联系,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企业重大事项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提高公司透明度和各方认同度,增强投资者信心,树立良好公众形象。
    《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由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与中国企业联合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以中国企业500强分析与评价数据为基础,由竞争力、环境、社会等3个维度,及产品、治理、员工、环境、资源、客户、社区、政府等8个方面的68项指标,191项基础数据构成的“3-8-68-191”指标体系,为科学评价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提供有益的依据。纳入本年度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测算的企业共1016家,涵盖12个主要行业,为进一步展示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发挥领先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