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不锈钢使皮下注射器针头成为生命拯救者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2-27 | 139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几乎每个人都接受过皮下注射器针头的注射。它在医学领域不辞辛苦,负责输送药品和预防接种,抽取血样等,总之,就是拯救生命。皮下注射器针头是一个简单的装置—一个薄的中空金属针与塑料管相连接——但它是当今医疗工具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皮下注射(希腊语意“皮肤下”)发明于19世纪中期。被称为“套管”(拉丁文为“小芦苇杆”)的针头本身必须结实、锐利和无菌。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和强度的304(UNS S30400)和316(S31600)不锈钢,成为理想的医用材料,”美国马萨诸塞州Needham的Vita针公司市场营销和工程总监Frederick Hartman二世这样说。公司生产全集成注射器和尖头套管供给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的客户。
    Vita针公司自1932年成立以来,在其制造工艺中一直使用300系列不锈钢,Hartman估计公司每年要使用5吨不锈钢生产针头。
    “材料是通用的,具有成本效益和可预见的性能,” Hartman说。“在各种应用上都很受欢迎,这意味着容易获得合理成本水平的管材。而且,由于有大量的材料可用,它很容易找到与客户要求相对应的尺寸。”
    该材料非凡的可加工性能使制造的针头可达到精确的公差。管形原料用电化学方法切断,针尖可用电化学方法或研磨法成型。
    针头在硬化-回火状态下具有高抗拉强度。“必须使针头尽可能尖,并足够宽大以便能有效地抽取或注射东西,壁要薄,强度要高,”Hartman说。此外,304和316的耐腐蚀性意味着针头可以在各种不同的条件下存放或对可重复使用的针头进行强力消毒而不必担心它会被腐蚀。
    为了能够用于健康保健,材料必须容易消毒,且不得有害于人体健康,这是300系列不锈钢的主要性能。在医院和医生诊室使用的大部分注射器打算一次性使用,但300系列不锈钢是耐用的,非常适合做成能被清洁和重复使用的特殊的针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