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久立特材、永兴特钢与钢铁研究总院拟联合成立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2-26 | 1640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12月26日消息,近日,久立特材、永兴特钢以及两者的合资公司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与钢铁研究总院在浙江湖州签署了《关于联合成立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互补,共同开发高附加值的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引领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该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后,四方将签署《技术创新中心章程》。有关各方对技术创新中心的投入以及技术创新中心的组织机构、运行规则等具体事项,将在章程中予以明确。
    成立该技术创新中心的主要任务与目标如下:
    1、在保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的条件下,通过技术攻关,实现降低成本、提升材料及产品使用寿命等目标。
    2、在维持现有产品供货的基础上,打通合金公司、永兴特钢、久立特材的相关高附加值品种的工艺流程,开发高附加值品种材料。
    3、 根据永兴特钢、久立特材中的任一方需求或两方共同的市场需求开发新材料、新产品。
    4、通过技术积累,借助数字化模拟软件,建立一套数字化冶炼系统。
    5、围绕航空航天、能源装备、海工、半导体、医药等行业的未来发展需要开发新材料、新产品。
    6、为钢研总院技术团队的课题、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等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使科技成果获得产业化、规模化生产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