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原料资讯
金川集团11000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选矿能力跨入千万吨级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6-13 | 1412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6日,金川集团公司11000吨/日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产,金川选矿年处理能力从960万吨跃升1170万吨,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行列。
    该项目旨在高效开发利用低品位矿资源,延长矿山服务年限,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金川镍矿的开发中,金川集团严格执行国家“采富保贫,贫富兼采”资源保护性开发政策。从 2000 年公司开始加大了贫矿的开采力度,低成本、大规模开发低品位矿石资源日益迫切。
    在该项目中,金川首次采用了先进的“半自磨+顽石破碎+球磨”工艺。该工艺颠覆了金川选矿技术路线,完全取消了传统选矿工艺中的破碎系统,缩短了工艺流程,减少了岗位设置,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也让选矿生产中因矿石破碎带来的粉尘污染难题迎刃而解。
    选矿厂还针对金川镍矿石磨矿选别过程中易泥化、易氧化的问题,首次在浮选系统中全部采用充气式浮选机,取代充气式浮选机和自吸式浮选机结合使用的传统工艺,实现“早收快收”,有利于提高镍铜精矿品位,降低精矿中氧化镁的含量,实现精矿品位和回收率的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