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观点

INTERVIEW

VIEWPOINT

访谈/观点
潘世华:以宝新不锈品牌助力钢铁生态圈建设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7-02 | 25920 次浏览 | 分享到:
    宁波宝新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对集团愿景、使命和“三步走”战略目标作了明确阐述,提出了成为“四个者”发展方向,充分展现了中国宝武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使命担当。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
    对宁波宝新而言,贯彻落实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施工图”转化成“任务书”,关键在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
    全面落实中国宝武对宁波宝新的布局定位,坚定“精品+服务”发展战略和“薄特精优”产品差异化发展路线,坚持“结构+规模”运营机制,以信息流、资金流、产品流高度藕合为突破点,以原料精确供应、产品精益制造、营销精准服务为实施路径,巩固和延伸宝新不锈品牌影响力赋能价值链,从绿色、精品、智慧、规模、服务引领着手,把宁波宝新打造为世界一流不锈钢冷轧精品智造服务商,以宝新不锈品牌助力钢铁生态圈建设。
    绿色引领  融入城市共生共荣
    近期,宁波宝新按照集团“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要求,成立了“三治四化”推进工作小组,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
    潘世华表示,我们将结合北仑地区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要求,通过借鉴国内外不锈钢企业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对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技术,废水废酸分布式源头治理技术,雨水回用技术等研究应用,高标准规划实施“固废不出厂、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的最优路径。我们将通过打造“最美机组”、“最美操作室”、“最美休息室”、“最美绿化林”、“最美大道”等项目,进一步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实现“洁化、绿化、美化、文化”,推动宁波宝新绿色可持续发展,从而与城市共生共荣。
    精品引领  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
    宁波宝新将坚持“精品+服务”发展战略和“薄特精优”产品差异化发展路线,持之以恒开展关键工艺技术和高端精品技术创新,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8年,在关键工艺技术创新方面,宁波宝新发明了深冲材料退火优化等32项技术秘密和10项技术;在高端精品创新方面,成功开发了20个汽车、轨道、家电、交通等领域用不锈钢新产品。
    未来,宁波宝新将继续加强在独有领先BA产品、LB产品、研磨产品、深冲产品、汽车用钢产品、硬态产品、轨道车辆用钢等15个产品领域的探索和应用;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组建产销研团队,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不锈钢材料解决方案。
    智慧引领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潘世华表示,宁波宝新要发挥集团内不锈钢领域先行者的优势,基于20多年来对冷轧不锈钢工厂管理的经验,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以劳动效率大幅提升、现场环境根本改善为切入点,推进“智慧生产”、“智慧质量”、“智慧设备”、“智慧环保”、“智慧经营”,实现产品从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形成具有宁波宝新特色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打造极致高效的冷轧不锈钢智慧工厂。
    规模引领  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宁波宝新作为资产经营层,将在中国宝武“亿万千百十”战略目标指引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极致的专业化”夯实独有领先产品优势地位,扩大产能规模,从而做强做优做大。
    把宁波宝新打造成为拥有核心制造技术,具备领先服务能力的世界一流不锈钢冷轧精品智造服务商,成为百亿级营收、十亿级利润的优秀企业。
    服务引领  实现生态圈共建共享
    宁波宝新将携手集团内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专注于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在原材料供应环节,重点协同建设体系内物流信息系统,加速高端冷轧不锈钢产品协同研发和强化质量设计一贯制,建设一个开放的冷轧不锈钢原材料供应生态圈,实现精确供应。在生产制造环节,加快推进智慧制造项目和大数据平台协同建设,信息化系统协同优化升级,实现精益制造。在营销服务环节,实施智慧物流,探索智慧营销,推动金融与贸易深度结合,实现精准服务。
    潘世华表示,我们将通过推动生产组织、资源配置形式、商业模式的变革,共建利益共同体,实现生态圈共建共享。近期已经制定了10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加强党建  筑牢企业政治之魂
    宁波宝新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落实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对党建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1233”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宁波宝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来源:中国宝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