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招商工业首获大型LNG运输船订单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1-04 | 50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2月30日,招商工业和欧洲船东通过“云签约”方式正式签订了4+2+2艘1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合同。

  本合约项下的系列LNG运输船将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建造,采用招商工业旗下芬兰德他马林(Deltamarin)和海门基地的联合自主设计,应用GTT MARK Ⅲ Flex薄膜型围护系统,LNG货舱容积18万立方米,第一艘船预计2026年初交付。

  招商工业是国内大型LNG运输船修改装业绩最多的企业,海门基地2019年还成功建造交付了全球首制LNT A-box型45000立方米LNG运输船,积累了一定的设计能力和建造经验。近年来,招商工业不断地进行LNG专项技术积累和生产管理队伍建设、供应链开发、内部资源整合,已打造形成了大型LNG运输船的设计与建造能力。2022年10月,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与法国GTT (Gaztransport & Technigaz)公司正式签署了LNG MARK Ⅲ型薄膜围护系统专利合作协议,获取了应用GTT MARK Ⅲ型薄膜围护系统建造大型LNG运输船的资质,为承接大型LNG运输船订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建造合同的签订是招商工业在进军大型LNG运输船建造市场的重大突破,也体现船东对招商工业LNG运输船设计和建造能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