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新制定的《不锈钢厨房设备》国家标准已经实施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1-21 | 405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批准发布了新制定的《不锈钢厨房设备》国家标准(GB/T 38160-2019),并已实施。
    该标准由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浙江九龙厨具集团、宁波百年佳程厨房工程公司、杭州福达医用设备公司起草,规定了不锈钢厨房设备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贮存、运输、设计、安装与验收等,适用于商用不锈钢厨房设备领域,不涉及食品安全。
    在产品分类方面,该标准覆盖洗涮台、操作台、贮藏柜、存放架、推车、制冷、清洗、保温加热等8类产品。
    在不锈钢材料要求方面,该标准规定产品所用不锈钢原材料应符合GB/T 3280与GB/T 20878中不锈钢的有关规定,与食品直接接触部分的材料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在潮湿或腐蚀性使用环境下宜采用符合GB/T 20878规定的奥氏体不锈钢材料,主要部件板材厚度不应小于:后背板0.8mm、层板/底板/侧板/水槽/门外板1.0mm、台面1.2mm,且板厚偏差应符合GB/T 3280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