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洛阳钼业拟通过收购沃源控股100%股权参与华越镍钴印尼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1-13 | 3114 次浏览 | 分享到: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钼业,CMOC)11月9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CMOC LIMITED收购华越镍钴(印尼)有限公司(华越镍钴)的现有股东沃源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由沃源控股收购华越镍钴现有股东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IMIP)持有的华越镍钴10%股权,从而使洛阳钼业间接持有华越镍钴21%的股权。之后,洛阳钼业拟通过沃源控股对华越镍钴增资,从而最终实现间接持有华越镍钴30%的股权。
    合资公司华越镍钴总投资12.8亿美元,注册资本2.6亿美元,在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投建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的混合氢氧化镍钴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根据协议,华友国际矿业(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青镍钴有限公司、沃源控股有限公司、青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青华龙咨询有限公司、LONG SINCERE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华越镍钴57%、30%、10%、2%、1%的股权。
    在原料保障方面,华越镍钴所需红土镍矿原料优先按照当时市价从青创国际及其关联公司拥有的矿山购买,而青创国际及其关联的印尼矿山公司在该项目建成运行10年内,要优先保障华越镍钴红土镍矿的供应,供应品位在镍金属含量1.0%以上,在华越镍钴需要保证供应时,每年保障供应镍金属不少于60000吨的镍矿资源。在产品包销方面,华青镍钴包销59%,沃源控股包销31%,青创国际包销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