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
data
数据
新修订的《流体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国家标准2020年9月1日起实施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1-17 | 1345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流体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国家标准(GB/T 12771-2019)。该标准将替代GB/T 12771-2008,从2020年9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由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久立特材、武进不锈、浙江德威不锈钢管业、成都共同管业、上上德盛、深圳雅昌科技 、湖州共合管业、宁波华涛不锈钢管材公司、江苏众信绿色管业、浙江金洲管道、天津友发钢管、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起草。与2008版相比,增加了钢管外径允许偏差的测量方法,增加了12个钢的牌号及其技术要求而删除了马氏体型钢牌号,增加了焊接接头拉伸要求,增加了液压试验压力值的修约规定及用于替代液压试验的气密性试验方法,增加了部分牌号不锈钢的晶粒度要求,在适用范围、外径与壁厚允许偏差、长度要求、不圆度要求、弯曲度要求、制造方法、无损检测要求、焊缝余高要求、补焊要求、标志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修改。